准备考试ing 凭运气更文

【盾铁】他的心跳(吸血鬼au )【上】


中世纪


吸血鬼伯爵Tony x 宫廷人类画师Steve


———————


Steve又一次习惯性地抬眼去看Tony,男人一举一动都透露出良好教养,他摇晃着杯中的血红色液体,高档细丝勾勒的袖口漏出一截白皙的手腕,呈现在暖黄色的玻璃吊灯投落的细碎灯光中,Tony抬起眼对上他的眼神。

 

他的眼瞳是深沉的棕色,迎着灯光显露出一种奇妙的浅金,仿佛引诱人掉落其中深邃的织网,再被捕食者细密地吞噬。

 

Tony算是个很好的人,他那些奇怪的癖好,Steve总会觉得自己和他的关系开始地让人不安。他认为自己的血统不算是能配得上Stark家族的那种贵族人士,他也不是王室家族成员,只不过一个普通的宫廷画师,在某次聚会中恰巧与公爵对上眼,而这个极其被国王器重的公爵毫不介意和一个普通人开始一段感情关系。

 

他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刚才不礼貌的神游,收拾好自己桌上的刀叉,习惯性地将它们摆放在餐盘两侧,才抬手去接过一旁女仆递上来的餐巾,Tony又垂眸抿了口杯中的酒,嗓音里混着股淡淡的的慵懒和迷人的沙哑,像是他身后那暗红色灯草绒挂帘给人的感觉一样。

 

“You finished?”

 

“yes,how about you?”

 

Steve点点头,看着Tony抬头把酒一饮而尽,随后女仆就来收走了他那边唯一的酒杯。他知道Tony一直都不爱吃厨师做的食物,任何食物,他甚至怀疑这个庄园里在他到来之前是否存在厨师这种生物,而Tony,这算是他的一个奇怪的癖好,他只钟爱咖啡,或是红酒,一种更加浓稠的欧洲特产酒,Tony是这样解释的。虽然Steve有几次隐隐约约从杯中嗅出一股若隐若现的血腥味。

 

————————

 

“你确定不是牛排的气味?我一直都想不通这种带血的肉类是怎么被吃下去的,honey.难以置信,并且没有咖啡美味。”

 

“不过我猜我应该去让人询问一下厨房是不是处理牛肉的时候弄脏了我的杯子,感谢你的细心,sweet”

 

Tony听他这么说的时候,笑得露出两颗小虎牙,这绝不是能刺入皮肤的利器。反而很可爱,Steve理所当然地相信他的说辞,那时公爵微微笑着抿了一口杯中的红酒,把桌上的牛肉往他这方推了推

 

“你可真是个可爱的小狗狗,Steve”

 

————————

 

“Again?You lost yourself”

 

“sorry”

 

Tony的声音响起的时候Steve歉意地揉了揉鼻尖,他最近总是发呆,为那些自己心底压抑着的可能。可他也总觉得自己的想象力过于丰富了,或许是他想多了,就像白日做梦一般恍然。

 

“Work Time?”

 

“Of course”

 

他站起身来跟着Tony往餐厅外走,经过一截不算很长的走廊,在往昔Stark家族掌权者的注视下——这总让人觉得不适,但你总不能批判历史几千年留下的传统——把他们去世的亲属的画像挂满一整个走廊。最后是Stark,Howard·Stark,Steve为数不多敬佩的人,Stark家族在衰落后再辉煌起来可以说有百分之七十都是因为他,不是说Tony不厉害,可是奠基者的作用无比重要不是么?

 

Tony顺着他的视线看向最近那幅画,哦,伟大的Howard,他轻哼了一声让Steve回过神来,说实话对于Steve的某些崇拜让他很不舒服,更不用说这个对象是他不怎么喜欢的父亲,是的,父亲,一个陌生的词汇。

 

“Sorry..”

 

Steve甚至觉得这糟糕透顶了,一而再再而三地走神,和Tony在一起做这种事不免会让公爵觉得被忽略,任谁都会不舒服,更不用说Tony这样自尊心比谁都强的人。可公爵只是摆摆手

 

“Too much of it,Steve.人总归是会发神的,有时候这能让我们有很多,special idea ,不是么?你不需要道歉”

 

Steve点点头看着Tony,眼神里依旧含着歉意,这让Tony无奈地别过头去,有些时候他想逃离Steve,比如说现在,不是因为讨厌而只是,单纯的,对于喜欢的人的一种手足无措。

 

于是他这么做了。

 

“我去实验室待会儿,你还是去画室?”

 

“好的,那晚饭时再见”

 

他故作轻松地朝Steve眨眨眼道别,转过身去几近落荒而逃。

 

Steve偏头盯着Tony的背影直到那人穿过玻璃投下的平行的光线转入尽头另一条走廊

 

他扁了扁嘴回过身朝着另一方走去

 

有趣的下午,只是他清楚晚饭之前他绝对不会再见到Tony

 

————————

 

Tony不爱走出他那阴暗的实验室

 

Steve一直都想不明白他是有什么癖好,那么大的庄园里他只把实验室设置在地下。而且总能一直呆在那瘆人的地下室里待着摆弄那些他看不懂的“实验品”,那些东西看起来就像是巨大的怪物,甚至有些时候Steve还能听到那东西的嘶吼。

 

他向Tony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而Tony只是吻吻他的脖子,轻笑着安慰他

 

“放心,亲爱的,现在的技术还不至于让他变成弗兰肯斯坦爬上你的床的”

 

噢,对了。Tony似乎还偏爱他的脖子。有时候他会突然从Steve身后窜出来轻轻咬一口他的脖子,然后说出一些轻而易举就让Steve变成“粉红甜心熊”的话。

 

“你不能阻止我对我的丈夫表达爱意,Steve!这太残忍了!”

 

“不,Tony,只是男朋友,我们还没有结婚呢”

 

Steve艰难地把Tony的头从自己脖间推开,用袖子擦干那一片水痕,Tony把那一片皮肤舔得湿漉漉的,他立起衣领,端正起身子拍了拍被压的皱巴巴的衣服

 

“而且我觉得这是不怎么对的”

 

“哦,come on ,亲爱的,你知道我们这样在贵族之间是很正常的”

 

“我并没有担心这些,Stark公爵”Steve呲着牙朝他假笑了一下,哦这可太欠揍了,Tony想,忍不住大笑着伸手去打他。把侧坐在椅子上笑眯眯看着他的Steve圈在怀里愤恨地揉了把他的头发

 

“你就是个小混蛋,Steve”

 

———————

 

这是个天气不错的日子,Steve穿过长廊往另一栋楼的画室去,那画室建在楼顶,虽不是很高,但是视线很好,可以看到大半个庄园的景色,这很适合Steve的创作,Tony把那栋楼送给他的时候这么说,Tony总是这么贴心,想到他Steve又忍不住露出微笑。

 

往常这个时候Steve会去花园里修理他的那一片深红色的玫瑰花,如果他没有什么对于作品的灵感的话。他说Tony最爱的那件酒红色外衫总会让他想起大片的玫瑰花海,那些玫瑰被Steve照顾的很好,娇艳欲滴,从阁楼这里看总能从里面找到Steve那一头被险些掩埋的金发,就如同阳光坠落下来被细心点缀在花瓣之上

 

公爵简直对这个画面爱不释手,于是他请自己所熟识的最优秀的画师来完成这样一幅作品。

 

Steve推开画室的木门,阳光恰到好处地铺在还未完成的画布上,那是一片玫瑰花海,用最艳丽的红色描绘,中间留着一小片空白,Steve准备把Tony也画在这幅画上,就当是他一次任性的礼物,当Tony邀请他完成这幅画的时候他就这样打算。

 

他穿过周围摆放着的已经完成的绘画,这些画作都算是他的绝佳作品,有熟睡中的Tony,暗红色的杯子淡淡遮住他半张脸,不知道是睫毛还是挺翘的鼻梁在半侧脸颊投下深色阴影,也有工作着的Tony,那是Steve少有的在公爵的工作室呆了那么长时间。

 

Steve把笔刷浸湿,甩了甩未沥干的水,别过脸去找画上Tony头发和眼睛的深棕色

 

“棕色棕色....我记得应该在这个旁边”

 

他皱了皱眉,看着一片颜料里无端消失的颜色,站起身来又找了找,最终决定去市场重新买一瓶,反正其他颜色也该添进了

 

“Perfect sunshine”

 

Steve从马车上跳下来,谢别了马车夫,站在广场抬头接受了会儿阳光的洗礼,他眨眨眼朝着集市方向走去,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花草香味,隐约间听到耳边开始有人群慌乱叫喊的声音。

 

“啊!”

 

他看到身边一个女孩转过来看着自己,瞳孔霎地睁大,里面映着自己身上扩散开的血迹,耳边随着她的尖叫响起迟缓了许久的枪声。

 

砰!

 

“Tony...”

 

Steve感受到胸口那片润湿的时候脑海里突然响起Tony的声音,他苦笑了一声,感觉喉咙口涌起浓稠的血腥味,眼前或许是被刺眼的阳光晃得模糊成一片,再也看不清景色。

 

Perfect Sunshine

 

 

 

 

 

评论 ( 2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