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考试ing 凭运气更文

【盾铁】他的心跳(吸血鬼au)【下】

 后半段有引用夜访吸血鬼部分台词


吸血鬼Tony x 人类Steve


今天的Steve被转化了(鼓掌


HE(或许还会有番外) 

————————

Tony听到消息传来的时候刚从地下室走出来准备喝些水,准确的说,血液。

 

他摇晃着高脚杯里比红酒浑浊更多的液体,嗅着空气中浓郁的甜美的血腥味,下一秒胸口就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如同被桃木削尖了刺入心口

 

公爵下意识觉得心有些慌,随即那黑色的乌鸦便从敞开的窗户冲进来,尖爪勾住他手臂的衣服,翅膀混乱地扑棱在他脸上。

 

他的仆人从未如此慌乱,除非,

 

Steve出事了。

 

Tony攥紧了手心,按下心底的不安去与带翅膀的仆从沟通,尖牙咬紧,下一秒便出现在喧闹的街道中央,众人的尖叫喧嚣仿佛为这个黑色兜帽的魔鬼的出现而惊诧了一瞬,带着黑色面罩的持枪者垂着脖子被他攥在左手,上一秒对公爵吐露记忆下一秒就失去了性命——乱党一派不过是想伤几个平民来引起民众不满,到时候再怪罪于国王护卫队——只是其中一位枪法欠佳,径直射入Steve胸口。

 

公爵被尸体记忆中的Steve的模样吓红了眼,心底压抑不住的情绪随即如海啸般席卷而来,他再没杀过人,自从与Steve在一起之后,如今Steve躺在他怀里,胸口一片血腥粘腻的气味,那原本是维持他生命的东西,如今却只让他觉得喉口哽咽,上一刻喝下的血液就要呕出来一般。

 

Steve在头顶那片天空被遮挡住那刻便敏感地将眼张开一条缝,那兜帽下熟悉面孔使他惊诧同时却仿佛早有预感。一张嘴,随着呛咳不断的破碎音节涌出来的却是鲜血。

 

“Tony...?我就知道..”

 

“嘘.....Steve,别说话,亲爱的,我带你去医生那儿”

 

看着鲜红色染上Steve脸颊几乎使stark目眦欲裂,那些液体,一股一股随着Steve张合的嘴而涌出,顺着他的脖颈留下,与他金色的头发粘在一起

 

“No....no,Tony,我知道这来不及了。我必须说点什么”Steve的手冰冷地叠在Tony手心,感受得到是用力地握了握,只是轻如发丝,而Steve仍然在笑,仿佛胸口的血窟窿没有染红Tony的长袍。

 

他那么美,哪怕失血后面色苍白,却仍然仿佛上帝身侧的天使,却偏偏来到他这个地狱最深处的恶鬼身边

 

“你说..你说,我听着”

 

Steve看着Tony泛红的眼睛,艰难地轻笑了一声

 

“你这样看起来可真傻...原来吸血鬼也会哭..”

 

“听着,Tony,我爱你,无论你是不是人类,无论你会不会在晚上,不知不觉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说实话我一直担心你会闷死自己..”

 

Steve轻声说着,又停下来喘了口气

 

“谢谢你愿意离开棺材来陪我睡在床上”

 

Tony使劲眨着眼努力不让自己落下眼泪,他能听得见政府军在远处战斗的声音,但他不愿去听。他死死盯着眼前的爱人,尽管鲜血染红了他身上精致华丽的衣装,但他还是这世界上最温暖的太阳,吸血鬼的太阳。

 

“Steve,你这个傻瓜,你可不能离开我,你知道我会随你死去。”

 

“哦,那我可不舍得让你死...Tony,你会痛苦吗?”Steve几乎抬不起手指,他闭着眼往Tony怀里缩了缩,Tony知道他想做什么,于是他低头吻上那血红的双唇。

 

“天,我仍爱你,这就是痛苦”

 

Tong看着他的睫毛颤了颤,耳侧心跳声渐渐远去,嘴唇却又动了动,只于气声。

 

可Tony听得无比清楚,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Give me a hug,my love”

 

Steve心跳停下那刻,公爵在兜帽之下转化了他的爱人。

 

这是新生的第一个拥抱

 

————————————————

 

血红色的帘幕,摇晃的烛火,金丝绒地毯上摆放着一个金色的棺材,垫有柔软的垫子,公爵将他的爱人放置于此,Steve的脸色仍有些苍白,而第一口鲜血又使他的脸颊略有些病态的红。

 

Tony把手腕从饥饿而贪婪的初生吸血鬼嘴边拿回,Steve对血液的渴求超乎他的意料,对此他只是伸手抹去Steve嘴角的血迹,而Steve哽了一声握住他的手

 

“我以为我会伤害你,对不起,我只是太饿了”


“你不会的,危险使你陪在我身旁,而爱情让你伴在我身边”

 

Tony又吻上Steve的唇瓣去安慰这个有些无措的幼雏,Steve只是盯着天花板,在Tony离开后又偏过脸去看着他,忽然觉得一切都很恍惚

 

“我还算活着吗?Tony“

 

公爵笑着一下下梳理着Steve的头发

 

“不,Steve,我取走了你的生命,也给了你另一种生命”

 

“你会高兴吗?”

 

“哦,当然,steve,他一直在等你,他需要你做他的同伴,他虚度光阴,觉得索然无味,直到遇见你”

 

Steve听他这么说看起来才坦然了一些,又握了握他的手心,似乎想到了什么

 

“我们在哪?”

 

“你认为呢?我们在墓园里面”

 

“墓园?”

 

“是的,别忘了你已经死去,悲伤欲绝的公爵将你带到了墓园,于是不会有人再来打扰我们。”


“...我们属于地狱吗?”

 

Steve皱着眉吸了口气。

 

“万一地狱不存在呢?地狱不收容我们呢?你有想过吗?”

 

“但真有地狱,无论往哪去,我仍身在其中。”

Tony抿唇笑起来,可Steve分明从其中看出一种无能为力后的洒脱释然。

 

他用力捏了捏Tony的手,紧紧与他十指相扣。

 

“这次不一样了,这一次有我陪你”

 

Tony点点头坐下来靠在棺材一侧,低着头看着这个突然有些话唠的人,可他仍旧很可爱。

 

“我醒来后需要做什么?”

 

“什么都不做,就只是陪着我,或许我会带你去看日出,一个日出,用凡人不能体会的心情来看,开始是银白色的,随着出品年份由紫变红,还有我失去了很久的蓝,就像你的眼睛”

 

Steve为此而张大了眼,他期盼着这样的景色,期盼着Tony为他描述的一切,期盼着未来的日子。

于是他闭上眼,任由Tony将棺材板挪来遮住大半个天花板,被黑暗笼罩前,他听见Tony的声音传来。

 

“所以安心睡吧,Steve”

 

当你醒来,我会在这里等你

 

全世界都在等你

 

 

 

 

———END———

 

 

 

 

评论
热度 ( 2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