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考试ing 凭运气更文

【盾铁】Painstaking【普通人盾x精灵铁】

Painstaking 原义 辛苦的 需细心的 煞费苦心的

 

来源于第一次看错单词

 

Pain Stark Ing

 

专门吃悲伤的小精灵stark

 

治愈向 


新年贺文

 -————————————————

 

Bucky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关上好友家的大门,而Steve只是奄奄地在沙发上背对着他挥挥手,他皱着眉转过身子一边走下楼梯一边掏出手机看着Lucy给自己发出的邀约,分明这个女孩昨天才被他推荐给Steve认识。

 

很明显,Steve并不适合社交

 

准确的说,和女性社交。

 

“他并不是不好,他很帅气只是,有些过于古板了不是么?他比不上你。”

 

Lucy是这样向他评价Steve的,而Bucky只是嗤笑一声将她留在餐厅就起身离开了。

 

坐上出租前他有些担忧地回头又看了一眼那个紧闭着的房门,窗户是暗的,房里没有开灯,Steve这几天的心情很低落,而Bucky知道原因。

 

今天是Steve母亲的忌日。Steve的父亲在他十二岁那年同他母亲离婚,在此之前他是个酗酒家暴无恶不作的混蛋,而Steve的母亲,一个温柔而勇敢的女人,顶着许多家庭和社会的舆论压力带着Steve离开了她的丈夫并独自抚养Steve长大直到他二十岁那年,她长久劳累落下的旧疾终于将她从Steve身边带走。

 

“没了我你们还长不长大啊”

 

“一直这样不好吗?mom“

 

“没有什么东西能一直这样的,傻孩子”

 

Steve把脸深深地埋在手心,大口呼吸着以揉散心口压抑地酸楚。可双手却忍不住颤抖

 

房间很暗,窗外也是漆黑一片,他突然有些恐惧

 

也不知道是因为突如其来的孤独还是悲伤

 

就仿佛周遭的黑暗将他裹挟席卷而去

 

Steve站起身喘了口气好让情绪冷静一些,他摸着黑去开灯,眼前却突然恍惚闪烁着一粒微光,他立刻就伸手去抓,抛却幻影的可能性却握住一个温暖的东西。

 

那东西在他手心里挣扎,翅膀拍打着惹得他手心有些痒,随之而来地还有低声谩骂

 

“操!把手给我放开你,压到我的头发了!”

 

他被吓了一跳张开了手心,那东西就扑棱着翅膀悬在他面前,Steve定神看清那是个小人,此刻正骂骂咧咧地抬手去整理自己的卷毛,像是蝉翼的一对翅膀泛着淡淡的金色。

 

“你的翅膀可真好看“

 

“哦,谢谢,不过可别想让我就这么原谅你”

 

那小人抬眼咧嘴笑了笑,Steve看出来了,这个笑很不走心。

 

“你叫什么名字?来这里干什么?”

 

Steve好奇地盯着他看,小精灵这种生物原本只该存在于小女孩的睡前故事里。

 

“wow,别着急,好奇宝宝,首先,我叫Stark,Tony·Stark,其次,我来吃东西”

 

“well,好的,Tony,你来吃什么?我的冰箱里想必不会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不过我可以帮你做”

 

Steve看着小精灵绕着自己家的冰箱嫌弃地转了一圈后又飞回自己面前,小小的手指指着自己的鼻尖

 

“你”

 

“你食肉?”

 

“不,我是指,我来吃你的悲伤“

 

“哇哦,这听起来像个玩笑”

 

Steve向后缩了缩身子,笑了一声坐回沙发,Tony也跟着停到他面前的桌上,坐在水杯边缘晃着脚

 

“这才不是个玩笑,自从我诞生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是这样的,Tony·Stark和悲伤永不分离,Tony喜欢吃悲伤,即使那并不好吃。”

 

Steve听到这里忍不住皱了皱眉,他伸手去把Tony头顶翘起来的一撮头发压下去

 

“哦,这不公平,Tony”

 

“算了吧,我也不想这样”

 

Tony扁了扁嘴挥着翅膀防止自己因为Steve的动作而掉到杯子里去

 

“那.....悲伤是什么味道的?”

 

“咸咸的,就像是你的泪水一样,有些人的悲伤会更苦一些,有的会更酸,就像坏掉的柠檬”

 

Tony垫脚飞起来轻轻舔了舔Steve的脸颊,整张脸都皱到了一起。Steve莫名觉得有些抱歉。

 

“那听起来很糟,会有其他精灵吗?其他的,像是吃掉快乐的....哦不这更糟,还是不要有更好”

 

“有一些精灵的,像Bruce,我的一个好朋友,他喜欢吃掉愤怒,而且他会在那之后变大变绿,Boom!那很酷”

 

Tony张开手臂夸张地比划着,身子因此晃着晃着向后仰,惹得Steve忍不住伸手去护住他以免他掉到水杯里。

 

Tony笑了笑干脆就坐在他手心上不动了。而Steve看清楚了这回的微笑是真心的。

 

“快乐不会被吃掉,那些好的情感都不会被安排被清理掉,那些是最重要的,是所有小精灵都要守护好的东西”

 

“像是感动,愉悦和爱?”

 

“就像感动,愉悦和爱,是的”

 

“Nat以前负责吃掉冷漠,结果上周到Barton家去遇到了那个小伙子,听说吃到了最甜的味道,就留在那儿守护他的爱了”

 

Tony有些艳羡地扁扁嘴,任谁都不想吃苦不啦叽的东西。Steve安慰地揉了揉他的脑袋。

 

“Badon?就隔壁那家人吗?”

 

“嗯哼,Clinton Francis Barton,真希望我也能遇到一个。”

 

“你也能体会到爱吗?Tony”

 

“当然,某些时候,某些时候等到人们的悲伤淡一些了,我就能尝到一些浅浅的爱的味道。但是大多数时候不能,因为人们总是很悲伤,就像你一样。”

 

“哦…哦,抱歉”

 

“那么爱是什么味道的呢?”

 

“唔....我说不怎么清楚,或许像是热蜂蜜水,鲜花,生日蛋糕和巧克力甜甜圈?听说那是一种尝过就不会被忘掉的味道”

 

“不过这就像找到那个Bardon一样需要运气,恰到好处的需求,他需要你而你也需要他”

 

“哦…我真希望也能有机会尝一尝”

 

Steve吧唧了一下嘴,靠在沙发上不动了

 

“或许吧……那么我能吃掉你的悲伤了吗?Steve”

 

Tony眨眨眼凑了过来

 

“好吧…好吧,或许你更希望亲吻脸颊?”

 

Steve并不清楚这种奇妙的事情会怎么发生,只要不是将他开膛破肚都好。Tony却一脸无所谓地耸耸肩

 

“嘴唇也没什么不好”

 

Steve惊讶地瞪大了眼,缩了缩脖子,说实话他还从没被亲过嘴唇,他总是不擅长和女孩儿社交不是吗?

 

“你总会这样吃掉悲伤吗?”

 

“不...不,这其实只是第一次尝试,说实话他们一般都会哭到发现不了我,然后我就只需要,贴近他们的心口,把悲伤拿走就好了。”

 

“那你吃掉悲伤就会离开?”

 

“哦是的,当然,毕竟我也没什么理由留下不是吗?虽然你长得很好看”

 

Tony有些遗憾地飞起来悬在Steve胸口,意犹未尽地戳了戳他的肌肉

 

Steve在他飞上来面对自己时有些紧张地闭上了眼,然后嘴唇就触上柔软而温暖的味道,那不算很甜,但是却像Steve母亲在冬日的早晨常为他调的那杯蜂蜜水一样,这使得他眼角有些湿润。

 

Tony看起来也感受到了,可他的反应显然更加剧烈,他扑棱着翅膀在空中来回旋转着,夹杂着一些欢呼和一些咒骂。

 

Steve伸手去护住他,防止发生些什么乐极生悲的事情,Tony飞累了也就坐在他手心喘着气,可脸上却带着大大的笑,那种让Steve忍不住也为此高兴的笑。

 

“shit!Steve,你尝起来就是爱的味道!Nat没有骗我,这比我他妈尝过的甜一百倍!”

 

“嘘....嘘,Tony,注意语言”

 

“所以说你现在不会走了?”Steve小心翼翼地朝他确认着,这感觉很奇怪,仿佛孤独了好久突然有了个人会与你一直在一起承担这一切,哪怕他是个小精灵也没什么。

 

准确的说,这不能再棒了

 

“当然了,现在恭喜我变成守护爱意的小精灵吧”

 

“天呐,这称呼糟透了,Tony,不过这确实是个好主意”

 

Steve看着Tony在他面前飞快的变大,直到只比他矮半个头,他微张着嘴傻笑着,觉得至今为止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了。

 

Tony也为此惊讶到愣住,随即便坦然地挥挥手,扑到他身上。

 

“就当是小精灵也搞不懂的神奇魔法咯“

 

“那么,再多一点甜甜的蜂蜜?”

 

“再多一点甜甜的蜂蜜”

 

Steve搂住身上看起来要咬自己的新任精灵,抿着嘴唇笑了笑,和他交换了一个吻。

 

还有以后很多很多的吻

 

毕竟谁不喜欢甜甜的味道呢?

 

他们未来的每一天


都将会是甜甜的

 

 

 

 

 

 

 

评论
热度 ( 35 )

©  | Powered by LOFTER